首页 > 讲座活动 > 企业课堂
扬州大学2020级MBA(B)班《管理经济学》企业课堂

1226日上午,由《管理经济学》吕燕老师带队,2020MBA(B)班全体同学参观了扬州中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了该公司在管理方面的知识、探讨了其经济节能方面的问题。中法环境副总经理杨益军热情接待了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

 

扬州市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由市城控集团下属的扬州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苏伊士集团下属的中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管理及运营。 企业采用国际领先的污泥干化工艺,利用电厂的蒸汽将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含水率由80%干化至20%左右,干化后的污泥具有较高热值,可返还电厂进行焚烧。该工艺从热能、水、泥三个方面均能够实现资源化利用,同时在运行稳定性、安全性能、污染物指标控制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企业每年可处理污泥10万多吨,节约标煤8700t/a,环境效益和循环经济效益显着,为扬州市的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提供有力的保障。

 

    同学们在吕燕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小组讨论,对企业经济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学习实践结合到了一起。

© 2018 扬州大学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扬州市华扬西路198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413办公室 电话/传真:0514-87994108 E-mail:mba@y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