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动态新闻
扬州大学MBA学员荣获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季军、最佳新锐奖和最佳风采奖

 

201977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坤道威”杯华东二区晋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园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围绕案例《“海淘顾问”升级“国民种草机”:小红书商业模式演化之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盛宴。我校组建两支队伍征战晋级赛在全体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两支参赛队凭借出色的方案设计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荣获季军、最佳新锐奖,其中,MBA学员许晶获得当天华东赛区仅有的最佳风采奖。

 

每支队伍仅有60小时的时间准备案例分析、提出设计方案及解决之道,对学员智力、体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都是极大的锻炼和考验。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均向观众阐述了自己多角度思考,并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为小红书时代提出的各自的战略方向和破局之道。我校两支队伍分别与浙江工商大学、江苏大学代表队进行了现场PK

 

 

 

 

 

 

 

 

 

 18MBA学员胡永田、钱尧、许晶、毛尹、张国明、周坚、高明、彭菊花、宋忱等组建的扬州大学一队,上午上场,以《回归初心,小红书的下一站——构建以社群行为为基础的生态系统》为题,通过理论框架搭建、小红书目前面临的问题分析,提出回归初心,注重体验、内部共生,打造内部共同盈利模式、战略联盟,打造闭环生态系统、以及数据服务等四个方面完整的解决方案。 

18MBA学员刘萍汤国威陈志刚王继平杭丽娜华伟韩雪冬陈雪韵组建扬州大学二队,下午上场,以《种草”&“拔草”---“小红书的一站式商业闭环》为题,通过理论框架的分析,对小红书经营模式、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提出关注社群内容的同时外包电商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以做到专业领域做专业事的同时做好共生生态的闭环。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高云龙、谭燕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辛勤付出!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有来自江苏省和浙江省10所院校的21支代表队,189MBA学员角逐。 管理案例大赛不仅能提高MBA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MBA院校师生交流的大平台,通过大赛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建立起双方交流的纽带。

 

 

 

© 2018 扬州大学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扬州市华扬西路198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413办公室 电话/传真:0514-87994108 E-mail:mba@y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