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动态新闻
第四届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 暨后疫情时代MBA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会圆满举行

 

聚焦后疫情时代教学管理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1217日,第四届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暨后疫情时代MBA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主办,扬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特邀江苏省内MBA培养院校相关领导与老师聚焦“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管理”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会议由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伟忠,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主持。

 

会议现场

 

扬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吉丹如

扬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吉丹如代表研究院对各位参会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扬州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成果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政策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吉丹如表示,当前阶段扬州大学研究生培养数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未来学校将重点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江苏省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大省与强省,将积极响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号召,即在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积极促进建成发展强国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结合国家相关部门指导意见,积极探索与思考MBA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方向。

 

扬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孟益宏

扬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孟益宏代表扬州大学商学院致辞。他讲到,扬州大学作为百年名校、改革名校、规模大校、质量名校,在多年的发展中受到国家领导人与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关注。扬州大学商学院是学校发展的缩影体现,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的学科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扬州大学MBA教育积极培养MBA管理精英,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商学院发展愿景与目标。孟益宏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扬州大学MBA项目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培养质量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参会老师积极分享经验,共商MBA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伟忠

 

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刚

会议期间,江苏省内MBA培养院校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聚焦现实问题与解决方法,分别结合本校MBA项目特色和发展成果以及MBA教学经验与创新发展与机遇挑战进行深度分享与互动交流,共同分析在后疫情时代不确定性环境下MBA教育教学创新发展途径与方法。MBA中国网汪榆丰进行信息化介绍与功能分享。

 

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姚建平

东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姚建平围绕“学生期望与学校要求”、“坚持原则与灵活变通”、“岗位奉献与自我保护”、“目标导向:争做四‘信’MBA”四大方面详细解析了“MBA管理中几个关系的处理”。姚建平表示,MBA强调实践性、互动性,重视案例教学、课堂讨论并重视人脉获取,MBA同学通过老师、同学、校园文化渠道进行学习。他希望广大MBA教育者能够站在学生的角度,以问题导向,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学生、快乐工作。

 

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沈玲

如何让MBA学习生活更有价值?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沈玲结合院校、学生 、雇主“铁三角”关系进行深度解读。她表示,院校、学生、雇主需进行三方合力,构建生态圈,以丰富MBA学习生活价值,并强调学校需要搭平台、重内容,将MBA项目资源“盘起来”、“活起来”。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王要玉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王要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心得,系统分享苏州大学MBA项目发展现状,同时就“如何构造全情景教学体系提升MBA培养质量”、“如何交叉融合”、“如何加强论文质量管理”三大MBA教育问题进行思考。
王要玉表示,希望通过情境教学提高MBA培养质量,在学科交叉融合中打破MBA教育同质化问题,同时其建议统一江苏省内论文标准以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与通过率。

 

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姚彦

南京林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姚彦以“五位一体,持续推进论文毕业过程管理”为题分享论文质量把控经验。她表示,论文毕业管理过程需要严把五大关口:毕业论文启动月、选题评审、开题报告、预答辩、盲审、答辩,对MBA学生实施全方位严格化管理、加大工作投入,以进一步提高MBA学生论文质量。

 

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唐婉虹

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唐婉虹以“创新整合 综合发展”为题,对紫金工商中心项目整合的组织架构优化管理做说明。唐婉红表示,南京理工大学以“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创新服务”为理念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以实现强化市场定位与品牌,把控生源质量、细化培养流程、拓展市场项目、进一步开发校友资源等目标。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以“协同·融合·全程”MBA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结合江南大学MBA教学实践工作对案例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两大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唐杰指出,商学院的发展与MBA教育发展需实现共赢发展,MBA创新创业教育需要进行协同联动、产教融合、虚实结合、递阶控制,实现“校企生政”多主体协同联动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链闭环式“实境实验实战”创新创业教学模式。

为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体验盐商文化精髓,1218日与会代表学习考察扬州盐商文化,并引起了深度共鸣。

 

合影留念

至此,第四届江苏省MBA中心工作坊暨后疫情时代MBA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江苏省内MBA培养院校在招生培养、组织构建、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全面交流,为MBA教育发展的多样性提供了交流借鉴的平台,深度促进了MBA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贡献了高校智慧力量。


© 2018 扬州大学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扬州市华扬西路198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413办公室 电话/传真:0514-87994108 E-mail:mba@yzu.edu.cn